搬砖工。
不要指望这人在一个坑里蹲太久。
微博@武林云吸雀高手 找回来了,欢迎来玩。

【勋兴】来尬舞吗(上)


吴世勋在角落里已经站了很久,酒吧热闹疯狂的气氛并没有影响他分毫,他的眼神专注冷硬,几乎完美遮住了心底的那点不甘和嫉妒。


黑纱被扬手甩出,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线,台上那人的这一舞也到了尾声。吴世勋悄无声息地退出了前厅,从酒吧后门溜出来进了小巷。


吴世勋知道,那人就好偷偷摸摸从后门走,天时地利人和,既然这样,就不要怪他出手给这人一点教训了。哼,什么东西也敢来这儿撒野,不知道我Sehun是这家的头牌吗?


背靠着光秃秃直往下掉灰的老墙壁,吴世勋根本来不及心疼衣服,从裤袋里掏出刚才在小卖铺买的香烟,心里一个劲嫌弃,这玩意儿能抽吗?吴世勋撇撇嘴,装模作样地点了一根,抬头仰望星空,学着电影里那些大佬,故作淡定地吸了口烟嘴儿,猝不及防被呛得咳出了声,天灵盖都差点被熏翻。


吴世勋捂着脸,强忍下从喉咙里往外冒的苦涩,指间夹着烟头抖了抖,还是没敢再抽一口,心想可以了可以了,已经很到位了,别太认真。扶着墙站直身体,吴世勋伸手压低了帽沿,时间已近半夜,冷风吹起了衣摆,他觉得自己非常酷炫,仿佛单枪匹马来搞事的黑老大,一出手就是满城血雨腥风,黑暗中只剩下他指尖一点星火。


还没等他感慨完毕,漆黑的夜里终于出现了一点响声。吴世勋冷笑,正主来了。


张艺兴悄声关上门,拢紧了已经穿掉拉锁的皮衣,走进小巷,夜很静,只有他自己窸窸窣窣的脚步声。在这家干了一个礼拜了,张艺兴心里全是对酒吧老板的不满。


先说工资,确实是不低,可他之前干的都是日结,这里非要月结,还说是规定,害得他想走走不了。再来说搭档,张艺兴从乡下一路打拼到这里,跟过秧歌队,扭过广场舞,下到八岁上到八十岁,没有他合作不成的舞伴,结果到了这,老板说他这个搭档比较难搞,让他多担待。担待个毛啊,都一礼拜了不见人,准是对他有偏见。还有更可气的,老板总逼着他穿那些露胳膊腿儿的衣裳跳舞,他也不是跟不上潮流的老古董,可是见天儿的让他给眼睛蒙上黑布条,半透不透的,这不存心难为他吗。


只顾吐槽老板的张艺兴猫着腰,低头走路,压根没看见吴世勋,本来嘛,黑灯瞎火的半夜,谁也不会注意到立在墙边儿当雕像的人啊。


吴世勋眼见着自己被无视了,也不恼,挑了挑嘴角,抬手抖掉了烟灰,在这人走到自己面前时开了口,极力绷紧的声线还带着一丝未成熟的奶气,“哎,站住。”


张艺兴莫名其妙被叫停了,挺纳闷儿的,往旁边一看,才发现这还站着个活人呢。他初来乍到没多久,也听说过酒吧夜店这样的地方周围都不大安全,经常有人找茬,这第一回叫自己碰见了,张艺兴也不怯场,大大咧咧地迎着那人的目光望去——


帽沿儿挺低,阴影下只能看到优越的鼻梁和精致的双唇,虽然看不见眼睛,可张艺兴就是莫名觉得这人的眼神中,暗藏了一点隐隐约约的敌意。稀薄的月光下,张艺兴勉强能看个大概,但是依据他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,这人绝对生了副俊俏模样。


他向来就对长得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,也下意识排除了这人是来劫道儿的可能,张艺兴不知不觉软了脸色,来回打量了几遍这男孩儿,直觉这人肯定比自己年龄小,于是自来熟的拿出他在老家打招呼的那套,笑嘻嘻道:“咋了弟,来尬舞吗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尴尬,全所未有的尴尬。


难道他知道自己也是这家店的dancer,今晚会来找他麻烦吗?吴世勋手指颤抖,狼狈地扶了扶帽子,眼神飘忽,逐渐燃烧的烟蒂似乎要烫伤他的指尖。这不能够啊,他什么时候暴露了?


“今天就不了。咳咳,你就是Lay吗?”吴世勋强装镇定,努力将剧情拉回到他想象中的正常路线。燃了一半的香烟显然还没发挥出它真正的作用,吴世勋抬手送到嘴边,咬咬牙又吸了一口,这次还行,没呛着,就是难闻,又臭又恶心。


听见这个名字,张艺兴不自觉皱起了眉,也不知道老板啥毛病,硬要给他重新起个名,就叫这个Lay。再看眼前这人明显不会抽烟还勉强往嘴里送的傻样子,张艺兴心里就更不得劲了,劈手夺过那烟头,往墙壁上一按,嫌恶道:“不会抽就别抽,也不是啥好东西,你这样全给抽到肺里去了。”


冒着火星的烟头“嗞”的一声就熄灭了,两人之间唯一的一点光亮也消失了。狭窄的小巷里,只能听见两人呼哧呼哧地喘气声。


“你管我?”吴世勋也没带脑子,嘴一秃噜就这么回道。在学校里日天日地,从来没人敢管他,这人倒是有胆量啊,怎么,这还给他来下马威呢?


张艺兴现在也琢磨出味儿来了,这人八成是认识他,专门找来的,说不定还带有什么目的。问题是他不可能对这样的人没一点儿印象啊,而且他就是个普通人,也不会惹什么麻烦啊。张艺兴丢了烟头,想从帽沿底下看清楚这人的眼睛,他认认真真问道:“你是谁?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来了来了,吴世勋暗忖,重头戏开始了。不动声色地睨了这人一眼,吴世勋理了理衣袖,萧瑟的冷风中,他愣是配合着自己心里的bgm做了几十秒的准备工作,看着张艺兴露出不耐烦的神色了,才不急不缓地回答:“我是谁不重要,你只要知道,那个叫Sehun的男人,你惹不起。”


说完,不等张艺兴有什么反应,立马转身大步向外走去,凉风在此刻恰到好处地吹起了他的衣袂,吴世勋心里暗笑,要的就是这个装完逼就跑的效果。


“Sehun?”张艺兴望着这人的背影,磕磕巴巴地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。这好像是他那个神秘搭档的名字吧?张艺兴没多想,只是摇了摇头,心说中二病这个全球性疾病真是害死人,好好的大小伙子,怎么就傻了呢。


也不知道这孩子还会不会出现,至少也让他看清楚长相吧。唉,长得再好脑子有坑那咋办,真是可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 

评论(13)
热度(90)

© hlqeALoOay | Powered by LOFTER